…楚弘凡(消失了)

话多且密且废一女的
端水SRRX

记一次失败的相亲——

/ 金圣权乙女向,是HE


  

/ 乙女向相亲第二弹(和前文没有任何关联


 

/ 内容依旧不考究,甜就完事儿了


 

 


 

(故事是那天和某人 @何处倚繁华 去大剧院路上聊天而的时候来的灵感,就让她打个酱油出镜一下吧


 

 


 

其实你心里清楚,你老大不小的不找对象,迟早有一天得被逼相亲,只是你没想到,这一天来的这么快。


 

 


 

“闺女啊,你这周末不加班儿吧?”


 

当妈妈凑过来问你的时候,你还真以为她是关心你加不加班,还撒娇的说:“妈,周六中午咱去外边儿吃呗,我想吃烤鸭了。”


 

“中午就算了,晚上吧。”


 

“晚上不行啊,晚上我要去看演出。”你想着已经期待很久的音乐会,今晚是肯定要去的。


 

“那不行,晚上呢有更重要的事情。”


 

“要是中午没时间咱就周天晚上再去吃烤鸭嘛,啥事儿还能比看演出重要啊……”你仔细想了想,最近也的确没有什么重要事是你忘了的。


 

“给你安排了个相亲。”妈妈直接打断了你的话,抛出这个炸弹。


 

“啥?”


 

“相亲,周六晚上。”


 

“可是我周六晚上要去看金天泽的个音。”你连忙拒绝。


 

“金天泽?挺巧的,你这个相亲对象也姓金。”妈妈的态度很强硬,“这个是你朱老师介绍的,你去也得去,不去也得去。”


 

“可是……”朱老师是你求学路上对你影响最大的一个老师,你知道这场相亲可能是躲不过了。


 

“你要是周六要去看演出,你以后都别去了。”


 

你知道老妈一向说到做到,你是真的怕她以后再也不放你去看演出,只好妥协:“好好好,那我去。”


 

 


 

你忍痛出掉了好不容易抢到的前排票,周六晚上老大不情愿的来到老妈发给你的地址,是一家小众烤鸭店的隐蔽的小包间。


 

推开门,你看到了你的金姓相亲对象——金圣权。


 

之前你一直以为,金天泽在北京的个音,金圣权应该是嘉宾啊,之前一直说的神秘嘉宾,看起来一定是他才对啊。


 

“你好,我是金圣权。”


 

“你好。”你有点儿懵:本来想着今天晚上能在剧院看到的人,结果现在在饭馆见到了?


 

“请坐吧,我们先点菜。”因为只有一本菜谱,金圣权就自然的坐在离你最近的旁边,一起看菜谱。


 

“那个,我想问……”你还是没反应过来,问,“你不是今晚金天泽个音的嘉宾吗?”


 

“不是啊。原来你知道我,你看《声入人心》?”


 

“嗯,我很喜欢……”


 

“那你应该对我有些了解的,”金圣权自信的问你,“你觉得我怎么样?”


 

“嗯……你觉得呢?”不得不说,现在在你脑子里的全都是他一次次演出跳下舞台,拉着各种漂亮妹妹跳舞的画面,“你一次次从台上跳下来,你心里没点儿数吗?”


 

“那……都是剧情需要……”


 

“那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拉人跳舞吗?”


 

你看到他有点儿答不出来,只好出声提醒他:“来自纽约的情书,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你。”


 

“哦,原来那个是你啊。”金圣权恍然大悟,“那我们还挺有缘分的嘛。”


 

“那不是我,是我闺蜜,我坐在最后排。”


 

 


 

哦豁,完蛋!


 

气氛一下子变得尴尬了……


 

“这……难道我相亲失败了?”金圣权有些不可置信的问。


 

“算是吧?”你也没有相过亲,而且即使相过也没有遇见过偶像啊,你哪里知道怎么办嘛。


 

“那不行,我怎么可能失败呢?”他的胜负欲好像被你激起来了,拉着你准备往外走,“我得让你重新认识我啊。”


 

 


 

你晕晕乎乎的被带到了剧院门口,你发现兜兜转转,你今晚还是来看金天泽的个音了啊。


 

你们从后门儿溜进去,有工作人员带你进剧场,而金圣权留在了后台。


 

你的位置被安排在第三排紧靠过道的位置,虽然是晚到,但是好在没有打扰到别人。


 

你很快就忘了刚刚相亲的囧事,完全沉浸在金天泽的音乐里。


 

 


 

“在之前,一直说的神秘嘉宾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猜到。”在串场的时候金天泽说,“大家有知道他是谁的吗?”


 

“金圣权——”台下有姐妹大声喊。


 

你默默的想:哈哈,猜错了,金圣权今天去相亲了,要不是临时过来,现在他应该还在吃烤鸭呢。


 

“对,下面有请他为我们带来《一直伴你左右》。”


 

金天泽下台,短暂的黑暗,你听见身边的姐妹抱怨:“完了,又要下台了。”


 

“唉,我怎么就是手速不够快呢?抢个第一排多好。”她旁边的姐妹有些惆怅的回,“不知道今天大猪蹄子又拉哪个妹子上去跳舞。”


 

 


 

跳舞?你有点儿遗憾因为相亲,你把第一排的票出掉了……


 

等等,这是重点吗?


 

重点是,嘉宾是很早之前就宣了,也就是金圣权很早之前就决定今天要上台。那他刚刚还在相亲?是不是如果你不是恰巧知道声入人心、知道金天泽,他就会直接把你一个人扔在那里,自己直接跑来唱歌了?自己跑来拉着漂亮妹妹跳舞?


 

突然心里有点儿酸酸的是怎么回事?你脑子里乱糟糟的没理出个头绪来。


 

 


 

你根本没有听进去金圣权唱歌,注意力完全不在舞台上,直到台下姐妹都开始尖叫你才回过神儿来,这时金圣权已经跳下台了,向你这边走过来。


 

他在你面前停下,很绅士的伸手邀请你上台。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你身上,你一时间不知做何反应。


 

当被他拉上台的时候,你脑子里还胡乱的想着:幸好今天因为要相亲还好歹打扮了一下,上台也不至于太丢人。


 

一曲终了,你下台的时候已经脸红到不行了。你感觉刚刚金圣权拉着你跳舞的时候离你格外近,而且他唱歌的时候好像故意在你耳边很近的位置,这样的距离让你完全接受不了。


 

 


 

你又回到座位上之后,金圣权开始串场:“其实可能大家不知道,刚刚我上台之前在干嘛。”


 

台下姐妹各种猜测,不过都是些吃饭啊、睡觉啊之类的中规中矩的答案。


 

“我上台之前在相亲。”台下又是一阵骚动,不过他接着说,“很幸运,我在这次相亲里遇见了这个让我心动的姑娘。我想,我以后应该不需要其他舞伴了。”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# 一个私心的小彩蛋——


 

“权权,你当时第一次为什么拉我闺蜜上去跳舞啊?是不是因为她长得好看?”


 

虽然你承认闺蜜是比你漂亮,而且你也没有介意这件事情,可是提起这件事金圣权无辜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。


 

“我…就,剧情需要嘛。前排坐的不是家属就是大老爷们儿,我只能从二排找嘛,她坐过道旁边就比较不会打扰到其他人。”


 

“那你怎么不去拉我们蕊蕊呢?我们蕊蕊这么漂亮。”你继续逼问。


 

“嗯,张蕊确实挺好看的。”金圣权点头。


 

“嗯嗯嗯,蕊蕊真的超美的。”


 

见你难得不吃醋,金圣权还挺意外:“怎么提别的舞伴就不行,提张蕊你就没事儿呢?”


 

“因为蕊蕊好看嘛。”你终于提出了你的无理要求,“那,亲爱的,今天晚上我就不和你约会了,我和我闺蜜去看蕊蕊的音乐剧。”


 

“啊?你去看音乐剧为什么不和我一起?”


 

“我闺蜜她单身哎,咱俩一起去不是刺激她呢嘛。”


 

“那你赶紧张罗着给她找个对象吧,让她去相亲,这个方式靠谱儿。”


 

“也行吧,那你联系一下代玮,安排什么时间他俩相个亲。”


 

 


 

* 在此安利音乐剧演员张蕊,超级漂亮的小姐姐,声音也超好听。


 

入股不亏!!!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