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楚弘凡(消失了)

话多且密且废一女的
端水SRRX

《缘来是你》9

/ 设定见前文


  

/ 约会时cp依旧混乱,佳昱甜甜的上线,向棋酸酸的上线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忙碌的周一,陈博豪又在茶馆约了人。一边布席,一边交代摄影师和其他工作人员:“一会儿别拍到他的脸,这狼可是我们藏着的呢,谁也不许往外透露。”


  

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工作人员都应着,但是其实没有人知道陈博豪到底藏了几个狼。


  

 


  

过了不一会儿,人就来了,陈博豪招呼人坐下,开门见山:“你现在终于准备开始做狼的任务了吗?”


  

“算是吧。”那人答的不咸不淡。


  

“我之前还以为你要付出真心了呢。”


  

那人反问:“狼就不能付出真心了吗?”


  

“原则上没有不允许。”陈博豪想了想自己的策划,好像没有这方面的限制,不过狼付出真心的话就更好看了。


  

“那我也可以付出真心啊。”那人说,“但是,你怎么知道我会不会付出真心呢?”


  

“我可以不知道,但是你要想清楚,最后如果他给狼告白是不会成功的。”陈博豪还是提醒他规则。


  

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

“那就好,只要不违反规则,你爱怎么搅和怎么搅和就好。”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新的一周,自然有任务。大家忙碌一天回家就看到了放在客厅桌子上的任务卡。


  

“本周三,我们节目组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晚餐,晚八点希望大家准时赴宴。”仝卓作为专业主持人,自然承担起读任务卡的事情。


  

“他们不是抠门的很嘛,说三餐自理,怎么这又给我们准备起晚饭了。”马佳觉得疑惑,“不会是什么馒头咸菜之类的吧?”


  

“不会吧?节目组不至于的。”金天泽给导演辩解。


  

“还有下一条任务。”仝卓说,“本周六,我们将迎来第一个小屋待客日,请大家好好准备招待自己的朋友吧。”


  

“周末一共来几个人?”贾凡问。


  

“我有个发小儿来,小孩儿挺皮的,你们到时候可别嫌他烦啊。”马佳说。


  

“哎呀,肯定不会的啦,我的朋友也贫的很。”方书剑想到梁朋杰那么多话也是心累,不过心里也暗自庆幸黄子没跟着一起来。


  

“我邀请了我高中时候认识的学长,我们关系很好,他现在大学毕业了,生意做的很成功。”代玮说,“不过他话没有很多的,虽然人还挺搞笑的。”


  

“我邀请了我的小QQ,是一个超可爱的音乐剧演员。”金天泽说,“没准儿子棋还认识呢。”


  

“小QQ?这么可爱的名字,是女生吗?”龚子棋仔细在脑内搜寻,并没有想起来特别可爱的音乐剧女演员的名字。


  

“是男生啦。”金天泽声音很温柔的说,“小QQ是我给他起的昵称,总之你们周末就见到了嘛。”


  

“天哪,到了周末我们小屋一共要有14个人,”龚子棋仔细一算,问,“不会还要我做饭吧,那样会累死我的。”


  

“我觉得不能吧。”李向哲立刻声援龚子棋,要是再让子棋做饭,他可是心疼的很呢。


  

“要不我们吃涮羊肉吧,冬天了,最适合吃涮羊肉了。”马佳说,“要不羊蝎子外卖也行。”


  

“佳哥,您这怎么都是北京口儿,您也得照顾一下南方胃吧。”蔡程昱不满的说。


  

“那就火锅,搞个鸳鸯锅。”马佳说,“正好我发小儿很喜欢四川火锅。”


  

“也好,火锅最适合人多了吃了。”仝卓拍板做了决定,“我周五没有工作,可以去超市买食材,你们谁有时间跟我一起去?”


  

“我周五下午没课,我和你去吧。”贾凡很快的说,“买东西,应该我们俩就够了吧。”


  

贾凡一句话把李向哲本来准备说出的“我也一起”堵在了嘴里。


  

“好啊,到时候我和凡凡去。”仝卓已经很久没有和贾凡单独在一起过了,逛超市应该是个蛮不错的约会呢。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仝卓一直都是那种给点儿阳光就灿烂的类型,这之前还在吃醋,昨天贾凡一提要一起去超市现在就好了。于是一大早起来照旧准备给贾凡做早餐。


  

煎个蛋仝卓心里都是甜滋滋的,就差没哼两句小曲儿了。


  

马上要做好饭了,仝卓抬头看表,已经是贾凡每天起床的时间了,仝卓把煎蛋出锅,准备装盘。


  

但是来的人却不是贾凡,而是早起的代玮:“仝卓早啊!”


  

“哎,是代代啊,早啊。”仝卓并没有表现出失落,冲着代玮露出招牌性的笑,问,“代代起这么早,吃早饭了吗?”


  

“早上有早课。”代玮本来是习惯了不吃早饭去上早课的,不过今天似乎不太一样,“你已经做好了吗?”


  

“对啊,刚刚出锅。”仝卓把手里的盘子放下。


  

“那谢谢。”代玮没有看出仝卓的尴尬,礼貌的道谢,准备开动。


  

仝卓看着给贾凡准备好的早餐落入他人之口,只好在心里盘算着,看看冰箱里的食材还能再做点儿什么。


  

 


  

贾凡早起下楼,刚刚走到楼梯上就听见仝卓邀请代玮吃早餐,不禁开始瞎想:仝卓什么时候和代玮关系这么好了?仝卓已经不给我做早餐了吗?我这个时候下去会不会打扰他们?


  

纠结了半天,贾凡还是决定下楼,无论如果他也不能委屈了自己的胃不是?


  

“哎,凡凡你终于下来了!”见到贾凡,仝卓笑得更灿烂了,“你还没吃呢吧,你先坐这儿等会儿,咱俩的我还没做好。”


  

“嗯,好。”贾凡在离仝卓最近的位置坐下,顺手拿起来仝卓给自己准备的温水喝了一口。


  

这是他俩之间的默契,原来每天早上仝卓都会给贾凡准备一杯温水,一定要他喝完才开始吃饭。


  

代玮并不知道这件事,他刚刚就看见放在位子上的水杯,他以为是仝卓自己要喝的,于是挑了旁边的位置坐下。现在贾凡来了,不仅坐了仝卓的位置还喝仝卓的水,再加之仝卓刚刚的那句“咱俩”,代玮觉得自己好多余,刚刚觉得味道不错的早餐也变得索然无味了。


  

代玮匆匆塞了两口早餐就准备走了:“我快迟到了,你们先吃。”


  

“咦?代代那么着急干嘛?”贾凡看着代玮的背影有些疑惑。


  

“早课要迟到了吧。”仝卓回答的很不走心,但是却在心里暗暗感叹:代玮还是挺识时务的嘛。


  

 


  

“好久没有吃到你做的三明治了。”贾凡又尝到熟悉的味道,不由自主的笑了,“你做饭很好吃。”


  

“凡凡你喜欢就好。”仝卓心知肚明之前是自己的问题,有些尴尬的转移话题,“对了,你今天要去学校吗?不着急的话一会儿吃完我送你?”


  

“好啊。”贾凡很开心的应下,根本没有提自己今天上午没课不用去学校的事情。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“你们都回来的这么早吗?”蔡程昱特地推掉了周三晚上不重要的会,早早的回到小屋,结果发现其他的人都已经在等自己了。


  

“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,就你回来的最晚。”马佳虽然嘴上不饶人,但是还是很自然的帮蔡程昱借过外套挂好,“赶紧的吧,导演说了,人齐才能开饭。”


 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来晚了,对不起大家了。”蔡程昱很抱歉的匆匆坐下。


  

“没事儿,你别听马佳瞎说,我们不着急的。”金天泽说,“我们蔡蔡这么可爱,多等一会儿怎么了,对吧。”


  

“就是就是,不过不知道节目组在搞什么,说好了的大餐,我现在连一点儿影子都看不见。”龚子棋说,“我都饿一天了。”


  

“你怎么天天就想着吃啊,而且你不吃饭怪谁。”方书剑怼他,“你之前也是学医的,不会连这点儿常识都不知道吧。”


  

“我知道啊,但是今天联排实在忙得没时间吃饭了。方书剑你就不能心疼我一下。”


  

“你干嘛要人家心疼啊,有我心疼不就够了吗?”李向哲有些吃醋的小声嘟囔着。


  

 


  

“好了,人都到齐了,能开饭了吧?”仝卓刚刚已经听到贾凡的肚子咕咕叫了,给他心疼的呀,他现在只想赶紧开饭了。


  

人到齐了,导演就开始公布任务了:“今天的任务,盒饭约会。”


  

“盒饭?博豪你也忒扣儿了吧。”马佳和陈博豪是旧识,说话自然不客气。


  

“我是导演,有本事你打我啊。”


  

“哎哟,我这暴脾气!”马佳放下手里的酒杯,作势要起身打人。


  

“哎哎,佳哥,冷静。”蔡程昱本来是坐在离马佳比较远的位置上,但是见马佳站起来,他也立马起来,绕过坐在旁边的代玮窜到马佳身边拉着他,“咱跟他置什么气啊。”


  

代玮差点儿被挤倒,心想:我最近这是怎么了,怎么总是多余——等等,我为什么要用“总”?


  

“行了行了,我开玩笑的。”马佳拍拍蔡程昱的手,“你也回去吧,听导演把话说完。”


  

“哦,好。”蔡程昱听话的回去了。


  

金天泽看到这一幕,心里开始有些担心:没想到马佳把蔡程昱吃的这么死,蔡程昱怎么就这么执迷不悟呢?


  

 


  

“好了好了,我继续发布任务。”陈博豪无奈的打断他们,继续说,“在厨房我们准备了十个饭盒,一会儿你们每个人去认领一个。”


  

“真就吃盒饭啊?”众人发出不可置信的声音。


  

“十个饭盒里有五个只有主食,另外五个只有菜。每一个选到有菜饭盒的人拥有选择权,可以在其他五位里选自己心仪的对象共进晚餐。”陈博豪继续说,“菜组五个人的选择顺序按照石头剪刀布的输赢决定。”


  

“行吧,还真就是盒饭了。”金天泽有些无奈,不过他心里暗暗期待,自己可一定要选到菜啊,这样才可以把蔡蔡从马佳身边拎开。


  

 


  

反正都是开盲盒,挑来挑去也没什么意思,所以大家很快的选好了回到餐桌前。


  

“现在,请大家依次打开饭盒。”


  

“那就从我开始吧。”方书剑说,“我这里一定是菜,我都闻到香味了。”


  

“好吧好吧,那就从方方开始。”


  

方书剑打开饭盒,里面装的是水煮鱼,饭盒盖一掀开,鲜香麻辣扑鼻而来,大家都纷纷表示饿了。


  

“下一个正好从右边开始,佳哥的可是唯一的两层饭盒,要留到最后。”


  

方书剑往右坐的是龚子棋、贾凡和仝卓,三个打开饭盒,里面都是米饭。


  

仝卓看着自己饭盒里和贾凡一模一样的米饭,绝望到想哭。


  

金天泽打开饭盒,自己先偷偷的看了一眼,然后故作神秘的说:“我这个和之前的不一样哎,你们要不要猜一猜。”


  

“一定是菜咯,还有什么可猜的。”


  

“不是呢——是窝窝头。”金天泽苦笑着把盖子拿开。


  

往后五个人有四个是菜,不知道那个倒霉孩子在哪儿呢。不过因为概率实在小,所以蔡尧和李向哲都开的毫无压力,也的确都是菜。


  

“哈哈,我姓蔡,一定是会开出来菜的。”蔡程昱在打开饭盒之前很自信的说,“我好久没有吃过窝窝头了,有菜我就去选天泽哥。”


  

金天泽欣慰的笑了:孩子终于开窍了。


  

可是flag总是会倒,蔡程昱打开饭盒,看着里面的白面条差点儿没有哭出来,只好假装坚强:“剩下代代和佳哥就都是菜咯。”


  

代玮从容的打开饭盒,里面是丰盛的海鲜,大家看得都羡慕不已。


  

“好了,我准备打开了。”马佳也不知道以陈博豪的性子会不会给他们来什么烟雾弹,看着最雄壮的饭盒里会不会是什么咸菜之类的。


  

“这是啥?黄瓜丝儿?还有豆芽?”万众期待的饭盒就这么简单?


  

“不是,我猜到了。”马佳说,“谢谢博豪了,我正想吃呢。”


  

“哦哦,我也知道了。”蔡程昱鼻子灵的很,已经闻见香味儿了,“佳哥可一定要选我啊。”


  

“选你选你,咱俩有缘。”马佳打开饭盒第二层,里面装的是炸酱面的酱——这不明摆着要配面条儿嘛。


  

金天泽真的觉得没有什么比这更糟心的了:自己不仅没有选择的机会,然后蔡蔡还和马佳整个儿一“天造地设”,这让你怎么办嘛。他可不能眼睁睁看着蔡蔡就这样被拱了:“你们石头剪刀布啊,万一你输了可还选不到蔡蔡呢。”


  

“一定不会的。”


  

 


  

的确,石头剪刀布这种游戏马佳就没输过,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杀到了第一位。


  

“我选程昱。”马佳对着金天泽挑衅的一笑,然后拉起蔡蔡说,“我俩去房间了,你们就别回来了。”


  

“啧啧啧。”方书剑学着某位朋友,发出假声男中的声音。


  

第二位的是李向哲,他目标很明确,直接拉起龚子棋,拿着两个人的饭盒上了天台。


  

“接下来该方方了。”仝卓依旧肩负主持的任务,即使看着水煮鱼流口水,也还是要尽职尽责的cue流程。


  

“我选凡哥。”方书剑完全没有犹豫。


  

等到贾凡被方书剑拉走了,仝卓才后知后觉的有些担心:贾凡胃不好,吃辣是要胃疼的啊。不过人已经走了,他现在自己干着急也没什么办法了。


  

“我好久没回家了,在这还能吃到窝窝头真不容易。”蔡尧猜拳赢过了代玮,率先做了选择。


  

“哎,谢谢巧儿不嫌弃我的窝头,”金天泽没想到自己还没有被留到最后,“走吧,咱俩去你房间啃窝头。”


  

“行了,就剩咱俩了,也没地方好去,就在这儿吃吧。”仝卓嬉皮笑脸的凑到代玮身边,“这么看咱俩还挺有缘的啊,要不咱俩凑个饭搭子得了。”


  

代玮没理他,反正这样开玩笑的话仝卓可是说的太多了,他一向是不信的。两个人一边聊着那天过山车上的趣事,一边吃海鲜,这约会的粉红氛围倒是基本没有。


  

 


  

“终于有机会和佳哥一起了。”蔡程昱一边看着马佳给他拌面条儿,一边抱怨,“上次佳哥为什么不去游乐园呢?我等你好久了呢。”


  

“上次那不是以为你会去爬山嘛,结果选岔了。”


  

“佳哥一点儿都不关心我,连我想去哪儿都不知道。”蔡程昱嘟着嘴撒娇。


  

“哪儿啊,我这不是知道你不敢坐过山车才以为你要去爬山嘛。”马佳也酸溜溜的说,“而且也不知道那天你在游乐场怎么疯了,连消息都不带回的,和子棋一起玩儿的很开心?”


  

“哪有,只是我和子棋都不敢坐过山车,他们都走了就只剩我们俩了呗。”


  

马佳本来也不是那种不饶人的人,只是上次真的担心了而已。


  

蔡程昱知道上次没回消息马佳着急了,要是解释不行的话也就只能撒个娇了:“佳哥你不要生气嘛,我知道你最好了。”


  

“没有生气。”马佳看着撒娇的蔡程昱只觉得可爱,行动先于思考的吻上蔡程昱的唇。


  

因为是单独约会,确定没有人会来打扰,两个人纠缠了很久才分开。


  

最后分开的时候,蔡程昱还是羞红了脸,他不敢看马佳,只能顾左右而言它:“哎呀,佳哥,都怪你,面都陀了。”


  

“没事儿没事儿,哥给你拌开,拌开就好了。”马佳一边安慰蔡程昱,一边把拌好的面推到蔡程昱面前。


  

蔡程昱吃了一口,不太开心的撇撇嘴:“他们这个没有佳哥做的好吃。”


  

“乖啦,改天回家给你做。”马佳安慰这蔡程昱,“不是我吹,我做炸酱面真的是一绝。”


  

“对,佳哥最厉害了。”蔡程昱笑着靠在马佳肩膀上撒娇,“我想果冻儿了,咱俩周五下午下班先回趟家再来小屋吧。”


  

“行,程昱说什么都好。”马佳又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嘱咐蔡程昱,“程昱你别和金天泽走得太近嘛,我觉得他不像好人。”


  

“佳哥是不是因为我刚刚说要选泽哥你吃醋了?泽哥就是和我关系好的一个前辈而已,你别想太多了嘛。”蔡程昱想了想又说,“他就像我的老舅一样。”


  

蔡程昱的话把马佳心里的疑虑都堵在嘴里了,看着蔡程昱天真的吃面,马佳也没再说什么,想着这种事还是靠自己吧。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  

龚子棋是被李向哲拉着上了天台的。说实话,他平常住一楼,之前还没有上到天台过。


  

这是他第一次上来,他发现,要上到天台还要传过一个房间——也就是说这个天台基本上就是这个房间的阳台。


  

“这是谁的房间?还有香薰,这么精致的吗?”


  

“我和凡哥的。”李向哲没过脑子的回答。


  

龚子棋听到这个倒是不太开心了,他之前和李向哲在一起的时候真的李向哲是什么德行,他的房间是不会这么干净的。


  

龚子棋不得不承认,自己吃醋了。他们分开很久了,原来李向哲的习惯已经改变了这么多了,这都是他不知道的。


  

 


  

“凡哥,你是不是平常不吃辣啊?”方书剑看着贾凡一边吃水煮鱼,一边狂喝冰美式的样子担心的问。


  

“啊?没有啊,我还好。”贾凡忍着隐隐的胃痛说,“我不吃了,今天吃了小蛋糕,不能再吃了。”


  

“那好吧,”方书剑撇撇嘴,继续吃饭,“凡哥,你能不能给我讲讲你在国外留学时候的事吗?”


  

“好啊,给你当佐餐故事了。”虽然有些胃疼,但是贾凡还是觉得和方书剑共进晚餐很愉快的。


  

 


  

# 一个彩蛋——


  

蔡尧一边啃着窝窝头,一边想家。


  

“巧儿,你真的这么喜欢吃窝窝头啊?”金天泽很欣慰的看着蔡尧啃窝头。


  

“真的很好吃。”蔡尧抬头应了一声,又低头吃饭。


  

“导演,你这窝头是哪里买的啊?”金天泽半调侃的问,“你再给巧儿准备些吧。”


  

“我在小区门口的一个小店面,店主姓戴。”陈博豪想起那个店主,不由自主的笑了,“那个店主挺好玩儿的。他卖窝头的时候会吆喝:窝窝头,一块钱四个,嘿嘿!”


  

“有趣。”蔡尧也被吸引的来了兴趣,放下了手里的窝头。


  

“还有代玮他们的海鲜也是从那里买的,店主很擅长挖嘎啦。”


  

 


  

(很久没有更文了🤦‍♀️)

(还是那句话,不会弃坑,龟速码字)
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