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楚弘凡(消失了)

话多且密且废一女的
端水SRRX

记一次分裂的相亲——

/ 代玮乙女向 

/ 乙女向相亲系列第三弹(是前一篇权权乙女向的后续,不过不看前面一篇也问题不大) 

/ 内容还是不考究,甜就完事儿了 

 

今天是你和闺蜜早就约好日子——你期待很久的、张蕊回国后的第一部音乐剧的首场。 

“呦!没和男朋友一起来啊?”你调侃着独自赴约的闺蜜。 

自从闺蜜被迫相亲之后,她就有了男朋友,俩人天天腻在一起,你总是约不到她。 

“这不是怕他来了,三个人尴尬嘛。”闺蜜说,“我这可是为了你把他锁家里了呢。” 

“他能乐意?”你半调侃的问。 

“不乐意啊,他说了,要我张罗着给你找对象呢。” 

“给我找对象?我要蕊蕊!”你一边看张蕊的海报,一边做着你的春秋大梦。 

 

“我说真的,给你安排了个相亲。”闺蜜突然一本正经的说。 

“相亲?我不去!”你一向爱自由,一直都没有考虑过结婚的事情,哪里还要相亲呢。 

“相亲安排在这周六晚上,地址我发你。” 

“我,不……”你的拒绝还没说完就被闺蜜打断。 

“相亲对象叫代玮,去不去随你。” 

 

代玮?! 

完蛋,你凌乱了。真的是你想到那个代玮吗?和金圣权参加一个节目的代玮?低男中代玮?你喜欢的那个代玮? 

 

抱着对闺蜜和闺蜜男朋友金圣权同志的信任之心,你在周六晚上赴约。 

“你好,我是代玮。”今天代玮穿了很正式的深色西装,头发也很明显是抓过的,看起来帅气逼人。 

“你好,我知道你,我是个辣条。”你一向是落落大方的性格,即使心里紧张的很,但是表面还是很平静,扯出一个灿烂的笑,给代玮打招呼。 

“老实说,我近期没有谈恋爱的打算。”代玮很抱歉的说。 

“嗯,我知道。”你知道他肯定也是被逼来的,给他开玩笑的说,“不过,我第一次相亲,第二句话就被拒绝还真的挺惨的。” 

“你是个很有意思的女生。”代玮说,“你就像个小太阳一样,很开朗。” 

“我不是太阳哦,我是月亮,Luna。”这个名字是你听了代玮唱《Luna》爱上他之后开始用的,不过这点儿渊源还是不要告诉他了。 

“我们可以做朋友吗?”代玮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话。 

“嗯……”你犹豫了,粉丝和偶像可以做朋友吗? 

“那个,我是不是太唐突了?我只是觉得很喜欢你的性格,想和你做朋友。” 

“当然可以,只要你不介意和粉丝加个微信。” 

“不介意不介意。”他拿出手机,打开微信二维码放在你目前。 

“哎,你不怕我把你微信号高价卖出去啊?”你一边加好友一边问他。 

“我知道你不会的。”他大概是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的,“既然来了就吃完晚饭再走吧,朋友。” 

“好啊。” 

 

没想到,你和代玮真的成为了很好的朋友,因为在一个城市又有相同的爱好,所以隔三差五就能聊聊天,偶尔还一起吃饭和看剧。 

这样的日子一天天过去,你觉得很开心。回想之前,一开始听说要和代玮相亲时的不真实感都消失了,现在的你们是朋友,没有恋爱困扰的朋友,这样单纯的朋友的相处模式让你很舒服。 

 

“今天晚上大剧院有演出,一起去吗?还可以一起吃个饭。”你看着代玮发来的消息,虽然很想去,但是你还要加班改方案。 

“去不了了,今天加班。”你在末尾还加上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包。 

今天白天,你辛苦熬了一个周做的设计方案被上司否决了。自从你进了公司出色的完成了第一个设计之后,你的上司好像就开始针对你了,每一次你做的设计她总是能挑出点儿问题,即使有的时候甲方爸爸都点头了,她还是有一堆意见要提。 

你一直都是个很坚强乐观的人,在外人面前一直都是“小太阳”的形象,可是,你自己心里知道,你不是“太阳”。你没有那么乐观和坚强,偶尔夜深人静了,也会脆弱。 

 

为了设计案,今天你在办公室熬到11点,你心态彻底崩溃了。你想要发泄,又打开手机,噼里啪啦的打字,抱怨上司太过分、诉说生活太不公,就像你之前一样,总是大晚上的会发些牢骚。不过总是发泄之后就好了,第二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。 

关了电脑,你收拾东西准备回家。 

狂奔着赶上了末班的地铁,坐在地铁上,你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干了什么——你像往常一样,在微博给代玮发了私信?! 

这是你一直一来的习惯,因为你知道他肯定私信多的看不过来,仗着他不会看,就把他当成了一个树洞,总是夜深人静给他发牢骚。不过自从你和他相亲开始,这些天你一直都没有什么不开心,早就忘了这件事了,今天发现居然是习惯性的这么发了。 

你知道已经过了撤回的时限了,心如死灰的打开微博想再发一句“打扰了”。 

结果,看到代玮回复你了! 

“生活是有些不开心的事情,但是希望你不要一直只看到这些不好的事情。” 

“要多笑一笑,生活是很美好的。” 

“我喜欢爱笑的女孩子。” 

天哪!你第一次收到代玮的私信回复!太激动了! 

 

哦,不,等等,他有喜欢的女孩子了? 

你心里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。打开微信,给他发消息:“哎,代代,你今天看剧怎么样?是讲什么的剧啊?” 

过来没一会儿,那边回了消息:“去看了高杨的音乐剧《第一次约会》,今天首场,本来想带你一块儿来的。” 

爱情剧?爱情剧好啊,比较好引出话题:“你一个人去的?” 

“对啊,你不是加班嘛。不过还碰见黄子。” 

黄子什么的不重要啦,有没有妹子啊?“恋爱剧没有对象去看会酸吗?” 

“我没事儿,不过看起来黄子挺酸的。” 

“那代代有没有喜欢的妹子了?”绕了这么多弯子,你终于问到重点了。 

“有,有啊。” 

诶嘿,还真有:“那你怎么不约她一起啊。代代,你这样是追不到女孩子的。” 

“有约啊,但是她加班我能有什么办法。” 

“那就得接人家下班啊。”你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继续教他。 

“哦,好吧,我知道了,现在就去。” 

 

半个小时后,你在自家楼底下见到代玮的时候才意识到——他喜欢的爱笑的妹子是自己? 

 

你们在一起很久之后,你终于掉马了。代玮一脸震惊的盯着你的手机屏幕:“这个活像个抑郁症的人是你?” 

“emmmmm是啊。”你小心翼翼的问,“你不会因为这个就要和我分手吧。” 

“怎么会呢,”他摸了摸你的头发,“顶多就是截图发微博,问问我的辣条们:爱上一个分裂是女朋友怎么办 罢了。” 

“喂!”你刚想反驳他,就被他一个吻封住了所有的话。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