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楚弘凡(消失了)

话多且密且废一女的
端水SRRX

记一次甜醇的相亲——

 

/ 黄名宇乙女向 

/ 乙女向相亲系列第四弹(和前文儿依旧没有关系) 

/ 私设女主表哥是上哥,因为一个北方孩子,实在是不知道咋和南方的wu有啥关联… 

 

又是一年春节,又是七大姑八大姨催婚的时候。你还小,这种事情自然不会轮到你,你年近三十的表哥自然是成了你的挡箭牌。 

但是,你万万没有想到,表哥居然会为了逃避催婚而跑到美国去。 

 

半夜,你看着表哥卡成鬼畜视频的直播和美国风和日丽的天气,气愤的给他发微信:凭什么你在美国逍遥快活,我只能在家帮你阻挡各路亲戚的相亲介绍。 

“你再不回来应付相亲,我就给我姨说你和浩哥是一对儿!”你发了条语音过去威胁他。 

“那不能够啊,浩哥有女朋友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 

“那我就发微博,在lofter写你俩的文儿!”你继续威胁。 

“你这磕CP舞到正主面前就过分了啊!” 

你心想,其实这也不是你磕的cp。表哥他从小就聪明,你搞的恶作剧他从来不上钩,总能反过来将你一军,这事儿从小就给你留下阴影,你可是不敢开他的玩笑的。 

 

那天的事情,以他逼你早点睡结尾。 

再后来因为疫情,这些堆起来要给他相的亲也都不了了之了。 

你是从来没有想过,他居然还有后手的!? 

 

当他带着黄名宇一起来到你兼职的茶馆的时候,你就意识到这事儿不简单——他可能又要整你了。 

“那个,你俩聊,我乐队有事儿,先走了。”你看着王上离开的背影,看到手机上他发的微信:相亲加油哦,我告诉你妈今天家里没给你准备晚饭。 

心里的火直往上冒,可是罪魁祸首走了,你有火也没处发。 

 

“那个……”你尴尬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好拿起公道杯给对面的人添茶,祁红特有的香气溢满屋子。 

“我们正式认识一下吧。你好,我叫黄名宇,是你的相亲对象。” 

你想着他八成也是被匡来的,赶紧给他解释:“对不起,我没想到我哥是要相亲。这都是我哥胡闹的,牵扯到你了,不好意思。” 

“不是,相亲是我提的。” 

对面人语气平平的说出这么一句,可是却把你吓了一跳,连过滤网都没放就把盖碗里的茶出了,不过还在没有茶叶跟着跑出来。 

“你粉丝那么多,哪儿还用得着相亲啊。”你试图用玩笑缓解一下气氛,“我可天天在你超话里见到做梦的姑娘们。” 

“可是,我喜欢你啊。”黄名宇语气急切的说,“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 

“啊?你喜欢我什么啊?”你轻酌一口杯中的茶,慢慢品着红茶里你喜欢的甜醇。 

“从刚到光鸣岛和上哥喝第一次茶开始,我就知道你了。上哥说他有个妹妹特别喜欢茶,他说你很像红茶,甜、醇。”黄名宇低头喝茶,然后抬头看你,对上你的眼睛,他说,“那个时候,我就被你吸引了。后来上哥给我看过你的照片,我发现其实我们很早就见过了。” 

“嗯?”你仔细想了想,不过还是没能从记忆里翻出一点点关于他的痕迹。 

“去年春天,在潮州,玄茗茶舍。”黄名宇说。 

 

这个时候你的记忆才被唤醒—— 

去年春天,你去潮州一个朋友的茶舍做茶艺表演。那次很不巧的,本来要帮你解说的朋友突然发烧,嗓子哑的说不出一句话来。 

本以为这次表演可能要泡汤了,朋友突然说,让你还像之前一样好好准备,解说的事情他找个朋友。 

你本来是想着两个人一起表演怎么也得稍微合一下的,但是朋友说那人很忙,说那人能力很不错,让你不用担心,即使两个人没有合过也没关系。 

再后来就是要表演了,你在前面表演,那个人就站在你身后的位置。念解说词的声音深沉而温暖,即使是对声音要求很高的你,依旧十分满意。 

不过在时候,你并没有见到他。你们直接最近的距离不过是肩并肩鞠躬行礼,之后一别,也就是最远的距离了。 

 

“那次是你?”你有些惊讶。 

“对啊,不过那天走的急,我们没来得及认识。”黄名宇笑得很可爱,眼睛弯弯的像只小柴犬。 

“那我们现在认识也来得及。” 

“对,还来得及。那么现在,请问你愿意成为我的专属茶艺师吗?” 

“专属不可以哦,我还有茶艺表演,我还要赚钱。” 

“不要赚钱啦,我可以养你。” 

“我很能吃的,养我很贵的。”你开玩笑的说,“而且我们什么关系啊你就要养我。” 

“哦,对哦。”他好像才反应过来,“那请问,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 

“如果你还可以给我解说茶艺的话,我可以考虑哦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