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楚弘凡(消失了)

话多且密且废一女的
端水SRRX

【致亲爱的你】你的名字

* 金天泽篇

@梅溪湖织梦联文组 

* 略有私设,时间线不考究

 

 

Dear My Love 

或许你会很奇怪,在我们婚礼的前夕收到了这封信。我们谈恋爱这么久了,好像还没有过,要用这种方式交流。

或许,你以为这是一封情书,但似乎不是——今天,我想在信里告诉你,我在和你结婚之前,爱过的三个男人。

不要心急,不要生气,安安静静的往下看,我相信你会看到我的爱的。

 

 

我第一次爱上一个人,是五六年前的事情。那时我才刚刚来到北京,是个普普通通的北漂:每天上班很辛苦,但是从来没有正点下班、天天加班;早高峰晚高峰挤地铁转公交,通勤时间超过五个小时;下班之后,生活起居都在狭小逼仄地下室里。

那时,我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来这里,我找不到照亮我生活的光。

当然,也就在这个时候,他出现了——

就在那个普普通通的傍晚,我像往常一样下班,看着四环上堵着不动的车,没有上那辆等了好久等来的公交车。我沿着四环走,在路边一个小饭馆准备坐着吃碗面。

我就是那个时候遇到他的,在面馆的电视里。我记得很清楚,那时老板在看山西台的一个节目,具体叫什么我后来已经忘了,只记得当时打动我的那首歌《Running》,然后我记住了他的名字——汪洋。他的声音就像一束光照进我的生命里,大概是因为他给了我一束光,给我在北漂生活里的一点点希望,我开始把自己的生活过的更好,把小日子经营的井井有条。

曾经我的北漂生活看不到希望,但是从那时开始,他给了我希望,那首歌成了我后来努力的动力。

你知道吗?那天我吃完面从面馆离开的时候,我撞到了他,他从门口进来,匆匆一面但我确信是他。我想,这或许是缘分吧,在那一瞬间,我动心了。

 

 

 

第二次,是一次很偶然的事情,是两年前,那时,我做了一个很重要的、几乎改变了我生活的决定。

你知道的,我放弃了正处于上升期的工作,考了研究生,回到学校,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。

然后,我遇见了我的第二个他,在一个普通的夏日傍晚。

那天,闺蜜被朋友咕了,拉我一起去看演出。在那场演出上,我遇见了他——他唱了那首《Running》,他说“把这束光送到你们每个人的心里”。那一刻,我仿佛真的看到了光,还有站在光芒万丈里的他。

他叫星元,明媚的像漫天星光。

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后来我又一次遇见了他,在北京一家普普通通的超市里。在电梯口,我因为打电话没有看路,一下子撞在他怀里。有点儿偶像剧的剧情,但是也真的这么发生了。

为了赔礼道歉,我请他喝了杯咖啡,然后我们俩就认识了。

虽然,这只是大千世界里两个北漂的可怜人的平凡的邂逅,不过那个时候我们俩挺聊的来的,没过多久就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。在聊天儿的过程中,我发现我们真的很合拍,他喜欢的歌我也爱听,我喜欢的书他也爱看。他渐渐不是台上那个遥不可及的星了,他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人,不过他给我的光,依旧没有消失,依旧在我的生活里闪闪发亮。

那个时候他的演出很多,北漂一个人的生活总是简单的。在他演出要出远门的时候,我偶尔会帮他收拾家务,晚归也会给他做饭。

那个时候,我认识了他的很多朋友,有些朋友总是把我们凑做一对儿,这个时候他总会脸红,但是他什么也没有说过,我也把那一点点火苗儿压在了心里。

其实后来我问过他,我说“我很早之前就喜欢你了”,他说他知道,但是还需要时间。我知道他想做到更好,成为更亮的星,可是他不知道,在我心里他已经够亮了,已经是照亮我生活的光了。

不过他依旧没有说什么,我就一直在等,攥着我仅有的一点点星光等着……

 

 

 

 

第三次,是遇见了你,这一次我终于拥有这道光了。

那天,我像一个普通粉丝一样买票去看演出,像一个普通粉丝一样在台下喊着你的名字,和她们一样大喊“金天泽我爱你”。

依旧是光芒万丈,依旧是在我们相识、我们一起漂泊的城市,依旧是这首《Running》,一如多年前我们的初识一样。

本想看完演出偷偷溜走的,结果还是被你逮到了。那天晚上,我们一起去吃宵夜,我喝的有些醉了,然后梦见你给我告白。

第二天,你告诉我那不是梦;你告诉我,我们在一起吧;你告诉我,虽然还是在北漂,但是我们在一起就有家了。

我很开心,正如很多年前,我看到北漂生活的光一样。

 

 

再后来,我们决定一起走进婚约殿堂。

我决定写这封信给你。

 

 

生活、爱情,每个人在不同的道路上会遇见很多的人,有的是拿来成长的,有的是拿来怀念的。我在爱情的路上遇见了三个人,都叫我动心,都叫我成长——最幸运的是,每一个都是你。

 

 

From.

最后一次和你一起过情人节的女朋友

(下一次就是老婆啦(/ω\)

 

 -------

写在最后——

其实有这个故事的构思是去年十月的事情了,然后开始写,这中间一度写到自闭。后来在联文里以书信的形式写出来,故事还是之前构思的故事,依旧把自己写到自闭。不过好在是写完了的,希望不是太差。。。

北漂一直都是我的一份情怀吧,那首歌也的确给我一些光亮。

 

 

下一棒   @十妆. 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35)